English    中文



主页

新闻报道

课程简介

校历

报名注册

夏令营

学校地址

校务人员

与我们联系

 





中文教学园地

家庭作业/成绩单

芳草地影集

相关网站
斯坦福中文学校
马立平作业网上支持
亦凡公益图书馆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
BCB社区银行爱迪生分行
 




以尊重开启心智,以理解传授知识

- 芳草地中文学校课程介绍
 

芳草地中文学校是一所非盈利性的,以教授中文以及中华文化知识为主的学校,在教授中文的同时,特别强调中西文化的结合,让孩子们在接受西方文化教育的同时,尽早地接触并了解自己民族的文化传统,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学校成立于2004年。现在中文教学主要有两种模式,一是继承语教学模式,是针对家中有中文环境或有一定中文基础的学生;另外还有第二外语模式,即学校还为具有其他文化背景的学生提供一个接受中文教育及了解中国文化精髓的良好场所。
目前,芳草地中文学校中文班级主要有马立平中文班和CSL 中文班两种,马立平班是针对家里有中文环境或有一定中文基础的学生,使用马立平教材,实践证明,该教材对于在非中文环境中学习中文的学生卓有成效, 深受家长和孩子的认可。而CSL是针对家中以其他语言为第一语言的学生,采用“说说唱唱学中文”和“快乐汉语” 教材,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学校同时还开设了学前班及中文AP班。学前班沿用自编的教材,以生动有趣的歌谣,故事为主,注重快乐学习,为进入正式中文学习打好基础。中文AP班选用马立平教材和其它中文教材相结合,并引进project 式教学,辅以SAT II 和中文AP课训练,并达到相 应考试对听力、写作、口头表达、阅读理解和中华文化的要求。除中文课外,芳草地还设立了儿童声乐,舞蹈班,绘画班,棋类班,手工课,中国文化欣赏课。其中,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文化欣赏课。中国文化欣赏课是肖毅博士的专长。他讲课内容丰富有趣,从盘古开天地到火药,造纸术的发明; 从儒家经典《论语》到明清白话小说,中国上下五千年,包罗万象;加上语言生动传神,孩子们都非常喜欢他的课。同时,中国文化也是中文AP考试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内容。
一直以来,芳草地中文学校重视教学质量,对任课老师的挑选及其严格,并且非常重视教师的培训工作,每年都有两到三次的集中师资培训。每月定期召开教师研讨会。其间更是不断地派人外出参加各种相关的学术研讨会, 会后及时传达经验。学校特别注重东西方文化的结合,教师不但具有在美国教授中文的丰富经验,而且积极吸取美国教育方式的长处。教学充满创意,课堂轻松有效,深受学生喜爱。
芳草地以现代教育理念为引领,将提高学生中文听说读写和全面发展为教育重心, 经过多年积极的探索和实践,逐步形成了“以尊重开启心智,以理解传授知识”的育人新模式。明确的育人目标,鲜明的办学特色,完善的管理机制是芳草地的本色,也是芳草地作为高水准中文学校的郑重承诺。
 
 
 
© 版权所有 芳草地中文学校
 
     
 
布告栏